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I dreamed a dream.


我想念你了。




2017年——
5月23日,你離開了。
6月5日,是你的告別式。
6月16日,我們帶你回到故鄉高雄。
6月30日清晨,在你走後的第38天,我終於夢見你。



我拿著你的手機,你在一邊看我操作。
手指怎麼按怎麼找都尋不到你要的資訊,一個應用程式換過一個,我忍不住開始抱怨:「欸、它這裡是不是沒有啊?」
「你找找看啊,換那個App試試?」
「剛剛看過啦!那裡沒有啦,是不是系統裡沒有啊?」
「是喔?」你一如既往地笑了,然後著手收拾隨身的皮夾和鑰匙。「那你再找找看吧。」

「我要先走了。」我還在嘗試最後幾個應用程式,指下正點進一個橘色底、有著電信寶寶圖案的icon,你突然這麼跟我說。
「蛤?你要去上班囉?」我拿著你的手機,跟在你身後走出房間。(原來我們在你樓上的房間裡,但這裡並不是你生前原來的模樣,是那日我們清理打掃過後,乾淨整齊近乎空蕩的樣貌。)
踏出房門,眼前所見也並非熟悉的樓梯或磁磚地,而是一個類似懸崖的平台。腳下踩的土色淺棕,看著有點像水泥的灰白。平台邊緣架設著一個運輸機台——像是電視上曾介紹過,滑雪時會乘坐的那種纜車。纜車上所有的座位都是空的,纜線從後方牽來,往前向上延伸而去,看不見盡頭。
「我要先走了,我要去上面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你沒有回答我,逕自走向纜車,準備搭乘下一個經過的雙人座。
「去上面檢查?」我很困惑,忍不住問你。
但你沒有理會我的問題,還是站在一邊等待纜車靠站。
「檢查什麼?你們那邊有主機喔?」見你沒有回應,我有點焦急地捏緊手上那隻屬於你的手機,開口又問。
你回頭對我笑了一下,還是沒有回話。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在下雪呢,雖然一點也不冷。

纜車到了,你熟練地爬上座位。我有點遲疑地往前踏了幾步。
待你坐定,纜車啟動,開始緩緩向上滑行而去。你沒有回頭,但我知道你正看著我、向我道別。
你要去做什麼?我想問但卻開不了口,只能愣愣地看著你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然後消失無蹤。



Hey 帥哥老爸:

我很後悔沒有多和你說些話,沒有多和你吃幾頓飯,沒有多和你一起出去走走逛逛,甚至沒有向你介紹另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也沒有做到好幾件答應要幫你完成的事。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才說好父親節時也要給你一束花、讓你指定想要的禮物——然而我們永遠都不能兌現這個約定了。

對不起,我不是個一百分的好女兒。
謝謝你,讓我此生做你的女兒。

謝謝你給我的一切。
謝謝你愛我。
謝謝你。

希望你在另一邊,一切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