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好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美麗無瑕
也沒有妳想的那麼包容體貼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擅長發笑
也沒有妳想的那麼易於悲傷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願意遺忘
更沒有妳想的那麼懂得堅強

我的肢體有缺陷
眼睛與指甲各自破碎
看著妳觸碰妳的時候
總把所有其他切割分裂
我的舉止不夠完美
只能精心計算所作所為
右腳和左腳交錯的速度
把我維持在妳身後半步的左方
我的情緒不受控制
悲傷與快樂永遠都在打架
妳對我笑時我感到溫暖卻恐懼
妳的沈默讓我想索取更多的親吻與擁抱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好
但我決定放棄治療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成為更好的自己
或另一個值得妳疼愛的人
我也知道我沒有辦法真正的喜歡自己
或相信自己是一個好人
但我知道妳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我
儘管我已經再也、
再也無法用清澈乾淨的聲音
說出一句好聽的情話
呼喊妳的小名
再也無法用無所畏懼的態度
栽種一片健康的森林
馴養裡面的每一頭狐狸

我只能巍巍顫顫地
告訴妳我好喜歡好喜歡妳
然後一邊不安一邊說服自己相信
在發現我是個瑕疵品的那天
妳會決定不要丟棄我
妳會決定繼續喜歡我
妳會決定陪我一起
接受這個破洞扭曲的自己


2016/0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